close
信任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基礎.適用於家人.朋友.同事.情人
當人與人之間已經沒有信任~是多麼令人傷感的事
很多事強求不來的~
很多事不是准不准而是能不能

曾經跟一個好朋友聊過~
男女分手後到底有沒有可能繼續當朋友?
當時的我篤定的說:當然可以啊~因為兩個原本熟悉的人互相這麼了解對方,當然是必然的好朋友啊~
朋友不以為然的說:你太樂觀了~如果男女分手後,受傷的一方這樣做,
只會苦了自己而已,或許之後再來想想我跟你說的話~你會懂得!
過了半年後,在自己有深刻的體認後,
我跟朋友說:哎!你是對的,是我太天真!男女之間分手就該分手了,
如果要當朋友當初就不該變成情人,如果當不成情人,還想做朋友?只是自欺欺人吧~
真的當局者迷啊,身陷其中的人是無法領悟那箇中滋味的!

現在的我觀念變了,
男女之間除非一開始就是單純的朋友
否則有了其他的情愫之後,還自認可以保持單純的朋友關係,說穿了~只是給自己的藉口罷了!
替自己找藉口合理化!也希望藉此有機會,讓對方可以再回頭看看自己~
不過試問~這不也是笨蛋一個~只是自欺欺人~自願當備胎吧~
當初人家都已經選擇了別人,怎麼可能因為你這樣的舉動有所改變呢?
太天真的以為只會傷了自己,別人卻一點感覺都沒有的!
真是慶幸自己醒的早,沒有再繼續沉淪!
我討厭備胎,也絕不當別人的備胎,更不需要別人來當我的備胎!
這跟我厭惡第三者是一樣的感覺
感情是有獨占性的,當然互相該給對方空間自由尊重,但對方絕不能因此認為還有其他的可能
信任很重要,但絕不能把信任當隨便!
這會傷了自己也傷了愛你的人!

不過~還是得謝謝傷害過我的人,
這也是強迫自己成長.學會長大的最佳方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6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